3月 23, 2007

Blogger你可以再過份一點

【更新】Blogger又被網路長城封鎖了!如有需要在中國閱讀本部落格,請使用http://www.pkblogs.com/nchild

近來比較忙碌,對於原本就沒有積極經營的部落格來說,實在是雪上加霜,好不容易找到一點空檔要消化堆積如山的主題,卻發現我的blog竟然被Blogger的垃圾blog阻擋漫遊器鎖定,無法發佈文章(見下圖)!


自從新版Blogger進行測試以來,就不斷有狀況發生(見這裡這裡),但都還沒這麼離譜過!好吧!先冷靜地依照指示來到說明頁面(見下圖):


簡言之,就是我的blog具有垃圾blog的特徵,問題是根據垃圾blog說明頁面的解釋:

Blogs engaged in this behavior (link spamming) are called spam blogs, and can be recognized by their irrelevant, repetitive, or nonsensical text, along with a large number of links, usually all pointing to a single site.
我的blog到底哪裡符合了?一點都不,最近甚至還為了垃圾信盜用我帳號一事去報案。不過他們自己承認:
由於您是本人閱讀此訊息,因此您的 blog 很可能不是垃圾 blog。 自動化垃圾 blog 偵側尚不完善,對於造成這樣的錯誤,我們深感抱歉。
由於明白現今科技的限制,所以我接受道歉,可是Blogger已經知道我是「人」,也要求我在同一個頁面輸入字詞驗證,卻還需要「成員在2個工作天內審查過並確認這不是垃圾 blog」才能解除鎖定!雖然最終Blogger終於解除了鎖定(超過一點時間暫且不談),整件事卻有許多值得思考的方向。

首先,Blogger你不是大辣辣的在網頁上寫著「我們已經完成測試」了嗎?你已經不能繼續撐著測試的保護傘(雖然我們知道Web 2.0的特徵之一是永久的測試版,可是這是你自願放棄的狀態),告訴大家你其實還沒準備好。

再者,我是用你們家的gmail帳號登入,類似停權的處置,你卻不透過發信通知我,而要等我自己發現,這到底是什麼心態?難道你有嘗試通知,卻被自己的垃圾信過濾器濾掉了嗎?無論如何,這也都還是你們的問題。

拜託,不要再自稱“Don't be evil.”,你們的行徑早就被我看透,今天無預警的以疑似垃圾blog為由停權,明天難保不會以反動blog為由刪除帳號!之前你們不是被中國block了嗎?為了重新進入中國市場,你們做了哪些妥協?(根據一個都不能封,我的blog狀態為「在中國大陸的連線品質良好,大部分的大陸網友都能順利瀏覽您的網頁。」)

政策面的揣測不談,科技面的部份也只能說一句“Shame on you, Google.”身為一個這麼大的BSP,又是搜尋引擎的龍頭,竟然在垃圾blog偵測工具上這麼落後!雖然我不怎麼經營我的小部落格,可仍有一些inbound links可供參考(誰會連結到一個垃圾blog),可見你沒有參考任何blog搜尋工具嘛!難怪你在這一塊還是落後者!

最後,我已經證明我是「人」,你們還想怎樣?兩天之內找「人」來審查,這麼low tech的方式你也做的出來?收到的解除通知還是英文的,說不定你們根本沒有能夠閱讀繁體中文的「人」,只是平白浪費我的時間。

總而言之,免費的服務總有許多遁辭,甚至不適用消保法,不過你們大可繼續這樣搞,哪天閒到沒事做就看看能不能用基本權利的第三人效力(憲法原則)陪你們玩。

3 則留言:

  1. 無聊的話,不妨試著用含有"台灣"的廣告文字買買看大陸地區的Ad Words,應該不會花費到您一毛錢,就會讓您有"驚喜"的發現~嘿嘿. 問世間Evil為何物,直教人挖咧~$^#@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咦﹐你是政大廣告的哦?
    我是文大的﹐你好。^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別平白受氣囉!
    我們明明有自己的好平台可用,
    若有需要,我隨時可以花個半小時幫你架起來!

    真的,有自己的blog 才能遠離BSP白目行徑,哪一個BSP 都一樣,不要再存有任何幻想了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