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 20, 2014

暴走的痞客邦廣告

【更正】圖中 BloggerAds 應為部落客自行插入,但同頁仍有 Pixnet 自己的側欄廣告(Money in Blog, MIB),不計彈出那張,內容與廣告占比為26%比43%(其餘是背景填充)。

某痞客邦部落格成分分析:內容9.3%,廣告62.7%
不知是我太少看痞客邦文章還是怎樣?最近不經意點進一篇文章,發覺廣告實在退化進化得太誇張,廣告全部顯示時,整個畫面內容剩不到10%。

以往網路廣告不建議的做法通通都來了,不經使用者允許,影片聲音就自動播放,前十秒鐘不得關閉(比 Youtube 更強勢真是好樣的),不小心滑到邊欄,還會有彈出式廣告,再把少得可憐的內容擋住約2/3。

後來搜尋一下,已經有很多人在談可以擋掉廣告的  CSS 撇步,原本那篇文章後來也移除上方的 MIB 特開影音廣告,可見不是只要分錢給部落客,就可以胡搞瞎搞積極賺取營收,不過,站方也會針對 CSS 語法下手再強迫改良廣告顯示,只是這種貓捉老鼠的遊戲持續下去,痞客邦最好期望部落客都很忠誠溫馴,永遠留下來不會想要搬家。

套句那個廣告影片的話,代部落客向痞客邦說一句(同時也以消費者身份對亂放廣告的部落客說):「你要想清楚,一旦決定後,我們就再也無法回頭。」

2 則留言:

  1. bloggerads 好像不是 pixnet 的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告知,剛剛確認是這樣沒錯,不過 Pixnet 還是有自己的側欄廣告(Money in Blog),這個網頁也有,抓圖的時候沒有注意到這點,我等下會更正內文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