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 14, 2009

台北喜來登龍蝦落跑記

去年年底我的論文指導教授,也就是政大智財所所長於台北喜來登舉辦榮退晚宴,下面這段報導真是將當日宴會廳榮景道盡。

「榮退晚宴」,當天高達800多人參加…當天甚至有遠從美國、法國、日本及大陸專程趕來參加的學界好友,主辦單位必須將喜來登飯店地下二樓的餐廳全部打通,才足以容納。
當日的共十二道菜,其中有一道名為「蒜泥大龍蝦(Steamed Lobster with Garlic)」,由每桌專屬服務人員分菜,每個人分到部分龍蝦伴粉絲,龍蝦是我很喜歡的食物之一,所以這道採用窮小孩吃法(喜歡的留最後吃)。

沒想到,正當粉絲吃完準備享用龍蝦時,說時遲那時快,收盤小姐熟練的蓮花手竄過脖子,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盤子收走,有那麼片刻半响,我對突發狀況驚訝地無法反應,回神過來轉頭一看,就見了那幾分之幾的龍蝦進了廚餘盤!

該死,難道是我食用順序錯誤該得到懲罰?或是跟同學談太愉快錯過每道菜限時食用時間?不不不,這不是我的問題啊!深呼吸幾下鎮定下來,不動聲色優雅地走向服務人員,想說至少也要提醒一下這個狀況,國際級大飯店該有一定的服務品質。

不一會兒,領班過來了解狀況了,不二話立即吩咐廚房再上一盤,過程中也不介意我表明會將過程寫在部落格,並欣然接受拍照的有圖有真相,此時粉絲已經吃不下了(見下圖,抱歉只有空蝦殼),但是稍後領班又來關切滿意程度,且主動與我交換名片。


這樣的服務品質令人滿意,畢竟要全無過失是不可能的,從彌補方式更能比較出高低,最後,如果有人要使用台北喜來登宴會廳,可以直接連絡這位羅紫玲領班 (02)2321-5511#8106(唔…可恨的手機相機)。

2 則留言:

  1. 目前便宜的手機相機畫素最好的就這台http://www.eprice.com.tw/mobile/phone/?prod_id=1977
    拍出來還不錯勒~~
    泡泡有一隻手機就是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泡泡的留言,但是近期應該會被 iPhone 綁兩年了…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