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 13, 2006

實力不是最重要的事


洲際杯從上禮拜開始,雖然還是有人有看球興致,但多數人應早已心臟病發而死,所幸還有熊隊在日本的求勝意志,讓大家不致關掉電視。

義大利史上對中華最大的一勝,肇因於林克謙的連續觸身,問題他在熱身賽時卻完美演出未掉一分;後來中華隊對澳洲一役起死回生,最後4:2辛苦獲得第一勝,致勝功臣卻幾乎全是國手見習生,然而要以業餘取代職業選手出賽的確是tough decision。

球評謂:有些人天生就有良好的心理素質。的確如此,儘管職棒落後日韓是不爭事實,La New熊還是打出爭冠奪亞的氣勢,回想年初寫過的「經典賽的經典意志」,更加確定實力不是最重要的事,這也不僅只是球員的事,就連觀眾也要有看球的心理素質

年初開始和山丘計畫ppolis,發現到處都是Internet的能人志士,只是許多會兼顧現實,暫時隱藏心中的豪情壯志。突然發現自己這一陣子常在處裡次要的事,難道這是某種防禦機制,讓人始終只會柿子挑軟的吃?或許到現在為止,我還沒有執行business的心理素質!

最近與久未見的朋友Rosa談到這件事,她的看法是,我總是喜歡進行有七八成把握的事,事情太簡單我會懶得嘗試,我也會避開沒把握的未知。回頭看看曾經用以激勵隊友的two cents,一定要再激勵自己面對這一次。

寧鳴而死,不默而生」。給我的同志,山丘、KoalaBenx

1 則留言:

  1. 實力是不是最重要.
    是要看要看面對的是什麼樣的事情.

    棒球來說. 實力還是最重要.
    再來才是臨場表現. 不然的話.
    我們成棒隊也不是這二十年來只贏過古巴兩次. (數據是我印象中的)

    棒球帽 Mashup PPolis 很妙.
    棒球文章 Mashup PPolis 也很絕

    我們要面對的真正困難才剛開始.
    說實在我也有一點害怕.有一點逃避.
    互相提醒吧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