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 21, 2007

令人失望的River左岸

2F窗邊景致這次逛到八里,正好在今年氣溫飆到最高37.7度的隔天,以身體反應來看,今天應該又破表了,所以來之前便計畫到時有所聞的八里左岸景觀餐廳耗掉炎熱的下午。

其實渡船頭附近並沒有太多選擇可以比較,算算只有四、五家有二樓以上的餐廳,有些可能因為層層搭建,室內能吹冷氣的空間比一樓向內縮,景觀較差,當然更不可能在此天候狀況下坐在室外:P,最後經過比較就選擇看起來景觀會比較好的這間餐廳。

這間餐廳高三樓,不過三樓好像只有VIP間空間較小,因此與友人坐在二樓靠窗邊,算是2樓景觀最好的一桌,可以直接看到海河交界,在長形的室內空間其他桌就沒有這種待遇了,因此環境氣氛平均起來只能算“很好”,不是“非常好”。

中午沒有吃午餐,所以來這裡當然是要點餐,隨便點甜點、飲料、三明治等個一兩百元加起來也四五百,所以就點個完整的套餐吧(反正要坐一下午)!菲力套餐不便宜,是洋蔥的價位了,想想這裡以地點、景觀來說也該有premium,只求餐點好吃就好了。

首先上的是沙拉,有4種dressing,我選的千島加太多了,讓最後有些食物淹沒起來,味道太濃就放棄了,大蒜麵包與烤田螺前菜是最好吃的,至此為止都不會與洋蔥差太多(最近吃過記憶猶新);湯的部份,同樣是洋蔥湯,長相就差很多了,不過也還可以喝,顏色是比較偏黃比較奶的感覺;接下來就是主菜了,牛排跟龐得羅莎一樣是裝在盤子裡,不過長相抱歉許多,可能肉剛好不夠了,是用兩塊較小的合起來在份量上撐場面,有兩種醬料,我只取用烤田螺所用相同的一種,應該是此間店調的黑胡椒,另一種像是酸黃瓜醬,牛排吃起來,跟洋蔥比真是天差地啊!

怎麼說呢?就像Steven King小說《 蘭戈利爾人》中描述的,萬物在時間消逝前都先失去了滋味一樣,我知道我吃的是牛排,可這是一種退色的滋味,淡而無味,淡到以難吃來形容也不對,同行友人點的是更高價的義式烤明蝦,嘗了一口,味道雖然俗了一點、頗為濃豔,但至少是有期待中味道的食物啊!主菜如此,其他的甜點與附餐飲料也根本提不起興致品嚐了。

以單點飲料來說,看隔壁桌的覺得還蠻有看頭,為了賞景的目的,請確定坐的到窗邊的那桌,並切記別點套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