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 28, 2006

遮住眼就當作沒發生的IE

測試blog時發生奇怪的問題,在我跟我妹的電腦上,無論用什麼瀏覽器都能看,但是幫忙測試的朋友,在MSN Messenger另一端永遠都只看到空白的畫面,Blogger的說明並沒有提及此問題,因為最近Google在中國自我篩檢,且不提供Blogger服務,差點還以為國內部份網域(像是檢察官辦公室之類)被Google亂擋。

後來經過搜尋,找到「一片空白的UTF-8網頁」的解決方法(還有一些其他的,但是這篇寫的較清楚),大意就是Windows上的Internet Explorer在標題的地方遇到UTF-8字元,就解讀錯誤,而不會繼續往下讀,除非把MetaData放在Title前面。

大家還是考慮一下Firefox吧!

Firefox eating IE

1 則留言:

  1. IE的糟糕又一實例,根本無法表現png圖片的透明背景(Firefox Eating IE一圖的背景會變成醜醜的灰色方塊)。其他像是不具RSS訂閱功能、安全性等問題…

    還是一句老話“Get Firefox! Take back the web!”(或是Opera,當然如果妳用的是Mac,好選擇就更多了)

    回覆刪除